六月十三

Riz Ahmed

【暴卡】All of you 2/?

4.

Carlton是只犬羚。

啊对,就是那种,头上长着小小的角,睫毛忽闪忽闪,眼睛眨一下会招来好多不明来路的野生母亲的,小动物。

Carlton也是个小男孩。

一个漂亮可爱,有着蜜糖般的肤色和光泽浓密的黑发,小卷毛像是临别之际上帝忍不住弄乱的。

如果兽人有上帝的话。

显然他们没有。

在那个兵荒马乱的雨夜,鬣狗找上门来,对独居的,以小家庭为单位的犬羚实施围剿。

Carlton就是那样被丢弃在逃跑的母亲身后,懦弱是弱小的食草动物的天性,自私又是人类的天性,二者合二为一,啪叽,Carlton就被扔进了鬣狗群里。

总归长到这么大还不会走路不会说话更不怕血腥味儿的犬羚,也是留不得的,是异类,是降灾。

可惜降的是敌人的灾,头也不回的犬羚父母没看见。

三五只饥肠辘辘的鬣狗,怎么也不是Riot的对手。等到Riot踏着满地的碎尸和散落的内脏,舔舐自己的爪子还不忘打个饱嗝的时候,他的小犬羚正趴在旁边的草丛里,因虚弱而睡去,在爬满血液的梦中祈祷带着獠牙降临的天神。

他们还要过上十秒钟,才能遇见彼此。

5.

Riot犹豫许久,拨通了电话。

“嗨这里是Venom Brock,有事请留言。”

…………

几年不见,他下属竟然为了那只树袋熊连姓都改了。

简直是北美灰狼的耻辱!

自己怎么沦落到要向他求建议的地步!

“我是Riot,给我回电话。”

识时务者为俊杰,俊杰如Riot,当然能屈能伸。

Riot放下了电话,他凝视着窗外的小路,远处即是大片的红松林,高耸入云,仿佛天然的堡垒。

这里是洛杉矶的一处郊区,Riot的人类身份是这里的守林人,这个身份带来诸多便利,比如远离城区和好奇的人类,比如独居多年也不会有人想起,亦或是深夜发生的一场屠杀,随随便便就可以被抹去所有痕迹。

再适合他不过了。

可这不适合Carlton,他想。

他谷歌了一把(怎么,现在是21世纪,古板如他也是知道互联网这个东西的!)。

嗯,犬羚,食草动物,多为一夫一妻制单独生活,出生后6到8个月即性成熟……

难怪Carlton分化以后长得这么快!小男孩现在都有他肩头高,是少年的模样了!

Riot开始发愁。

兽人在现代社会中属于少数群体,虽然多数兽人远远比普通人类强壮,但是如果爆发冲突,不足总人口百分之一且一盘散沙的兽人并不是人类的对手。自千年前那场最大规模的战争结束之后,人类和兽人首领签订协议,互不侵犯。那一战里,兽人一族元气大伤,隐入地下,逐渐成为存在于神话中的生物。也有很多亲近人类的兽人族群选择融入人类,从各个方面看,他们的尝试似乎非常成功。

犬羚一族,恰好就是选择融入人类的族群之一。

Carlton需要融入人类。

Riot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选择了远离人类。

在分化成功的那个黎明,Riot看到的是一个蜷缩在自己怀里的小男孩,他毫无疑问是一只犬羚,有着别无二致的眼睛和肤色。他的小犬羚睡得很安稳,小手牵着他胸前的衣服,将最柔软的脖颈毫无顾忌地呈现在他,一只灰狼的面前。

Riot能感受到他的小犬羚皮肤下搏动的血管,和趋于正常的体温。

他的手还握着Carlton光裸的脊背,保持着前一晚安抚的姿势。

等等?!

他似乎没有给小犬羚穿衣服。所以……

小男孩现在是裸的。

“Riot?”

怀里的小脑袋蹭了蹭他的胸口,含糊不清的声音通过骨传导一直传到他心里去。

Riot心一横,收紧了这个怀抱。

他的Carlton会说话了,说的第一句话是他的名字。

“睡吧,睡醒了我给你做煎蛋吃。”

于是怀里的男孩嗯了一声,呼吸复又变得平稳,规律的气流吹拂过Riot的胸口,让那整个地方都暖起来。

Carlton不能再住在这里了,他得回到适合他的人身边去。

作为一只跟树袋熊结婚并且成功融入人类社会的基佬灰狼,Venom也许是个不错的咨询对象。

6.

“不可能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这不可能!你不能这么自私!”

“我哪里自私?”

“你这样还不叫自私?”

“我干了什么你倒是说说。”

Venom听起来像是要顺着电话线爬过来掐死他:“一个安德伍德学校的名额已经很难了,你不能仗着你救过我就狮子大开口还要我帮你搞一套公寓,这年头房地产很不好搞你知道吗!”

“公寓和学校的距离不能超过一个街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要环境优美,安保到位,别糊弄我,我也在人类中生活过。”

“你做梦吧。”

忙音。

Venom挂了他电话,在生无可恋之后。

Riot一回头,看见Carlton直直的站在门口。

“你在跟Venom谈什么?”

“送你去上学的事,我让Venom帮你安排住处,如果不能争取到全寄宿的话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去上学?”

Riot皱起了眉:“我以为我们两个已经说好了?”

“我以为你会陪我一起去?”Carlton紧紧握住了门框:“你没告诉我你要离开。”

“我不会离开你,Carlton。”Riot放软了语气:“但是鸟儿总有一天会离巢,离开父母。”

“我不是鸟,还有你也不是我父亲!”

“Carlton。”

Riot有点生气了,他脾气从来就不好,他自从那一次以后再没吼过Carlton,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为Carlton刚才的话生气。什么叫他不是他的父亲?他幸幸苦苦养大了一点的小犬羚已经开始疏远他了吗?

“Sorry,Riot。”

Carlton看着他,良久,垂下眼睛,不知为何显得有些脆弱。

“我会去的,如果你想的话,Riot。”

没等Riot回应,他转身离开了,Riot发誓他看见那双眼睛里有什么细碎的亮晶晶的东西。

他没看清楚。

送走Carlton的那一天,Riot第一次自己亲手生起了壁炉里的火。真奇怪,他以前从没往里添过一根柴。

可是他忽然觉得有些冷,环绕四周一看,壁炉是冷的。

哦,Carlton怕冷,以前小犬羚总是没等天黑,就兴致勃勃地往将柴火摆成完美的立体几何形状,然后点燃它,火光衬得他焦糖色眼睛里的笑意仿佛要融化掉。

早上离别的时候,那双眼睛里的焦糖凝固了。

Riot静静地盯着火看了许久,最终还是没有把它灭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PS.HE!!!!大家不用担心!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